什么都可以的ayan✨

叫我阿彦就可以。
微博ID:ayan要做大猪蹄子
ao3ID:iamAYAN
墙头无数。

贪欢㈤

all婶
神隐前提
婶婶略碧池
本章一期婶 烛台切婶
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

一  

  一滴墨水因为持笔之人颤抖的手而落在桌面上。

  “审神者大人?”狐之助的声音传来,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 “啊,可以让我单独待一会吗?请……再给我五分钟。”

  签下和时之政府的协议的时候还是满心犹豫和怀疑的。

  少女搁下了笔,十指从耳畔的头发间探进去,一点点扣紧头皮。

  之所以来到这里,不过是据说有一身“还不错的灵力”,这份工作,似乎很适合自己,而至于刀剑和历史……这些她从来不感兴趣。

  “根据我们的测试,您的灵力属于中上水平,很合适担任审神者。”一身白衣的工作人员面无表情的告诉自己。

  上一次,被人肯定是什么时候呢?啊,完全记不清了。虽然在这之前……完全不知道灵力什么的,但是,但是,果然只能这样了吧。

  什么都不会的自己,从来不被肯定的自己,这份工作,大概是世界上我这种人最后一个容身之所了吧。

  那我到底在犹豫什么!

  不对,不应该是这样的。这么草率是不对的。不对的。

  那你还能怎么办,你是白痴吗!

  两个声音在脑子里吵起来了。

  昏昏沉沉中,她想起了父母的斥责,优秀而美貌的姐姐,身边人的嘲笑和戏弄,那个世界,我一点也不想回去啊!

  在这个时空里,只有一个属于我的本丸,是我一个人的世界,我可以沉浸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  这里的每一寸阳光也好,每一片暮云也好,都是“我的”。

  啊,朝朝暮暮用我的灵力给养的世界,我想要待在这里。

  “狐之助,你可以进来了。我们继续协议吧。”

  她一点点抬高了自己的下巴,将被头发掩住大半的脸露出来,少女笑的从所未有的从容和淡定。

  756号本丸,审神者代号:朝暮。

  绯袴在榻榻米上扫出“沙沙”的声音,接着白衣也被穿上。

   少女对着镜子中的倒影,一点点抹平衣服上的褶皱之处。她自从成为审神者以来,还是很少穿巫女服的。

  嘛,其实一开始还是有乖乖穿时之政府发的巫女服的,不过自从那次带一期一振去了趟万屋后,她就开始改穿和服了。

  

  驻足于和服店前,她的心里还是有所犹豫的。因为上一次穿和服还是在自己的成人礼上,却也只获得了“明明是姐妹,妹妹还是不如姐姐当年穿和服的那个端正又美丽的样子呢。”这样的评价。

  也许是看出了她心里的顾虑,同行的一期一振礼貌的上前询问她,“主人,是想试一试和服吗?”

  看着有着绝佳容貌和礼仪的近侍,也不知道心里到底哪来的勇气,她稀里糊涂的点了头。

  真正的赞赏之意是掩盖不住的。当她在女店员的帮助下穿好衣服,从试衣间缓缓走出来的瞬间,一期一振看着这个穿着用蓝色棉缎和服,腰上紧紧裹着红色腰带的少女,他失去了言语的能力。

  明明身为刀剑时见过不少身着和服美丽优雅的女子,但当面前他的主人双手不安的叠在小腹上,拖着木屐在镜子前照来照去的时候,他的心“咚”的跳起来了。这也是人类的感情吗?

  他在此刻对自己的主人产生了不应该有的想法。

  为了掩饰这种想法,他向一脸羞惭地询问他意见的少女表明自己的想法:“穿着和服的您从所未有的美丽。”看似迎合之词,却实是真心话。

  少女看起来很是高兴,于是她买下了这套和服。

  在此之后,她买了更多的和服,也不再用白色的檀纸和麻线裹起头发,不再规规矩矩的穿红白的巫女服。

  她总是穿着各种样式的和服,在庭院里笑嘻嘻的陪短刀们捉迷藏,或者是跪在折廊上教他们折纸鹤。

  每当这个时候,他就会想起那次和服店的一眼,就让他,很任性且自私的认为,她的和服都是为他穿的吧。

  少女对着镜子确认了最后一眼自己的仪容,才对着隔壁的近侍房唤了一声“小光”。

  门被推开,进来的却是一期一振。

  “主人是要找烛台切殿吗?他似乎在为准备晚饭。我去找他来。”

  少女一愣,看着面前的一期愣了一秒,才意识到近侍轮换了,自己还真是习惯了光忠的存在了呢。

  “不用了,一期你来也可以。”少女背过身去,一只手探到脑后抓住一把长发,“能不能帮我把头发裹一下呢?我自己怎么也做不好啊。”

  一期顺从的上前,在从少女手中接过头发的时候触碰到了少女的手指,他低低开口,“失礼了。”

  接着他拿起檀纸和麻线,那双常年握刀的手很顺利的将少女的乌发绑好。

  可在他绑好之后他没有立刻松手,他的视线落在少女领子里那一小截洁白的脖颈,女体若有若无的香味随着脖颈处大血管的搏动传来。

  他捏着麻线尾的手指一点点捻紧直到指关节发白。

  “一期,好了么?果然……还是不行吗,叫小光来……”少女的声音打破了他的思绪。

  一期迅速松手,往后退到一个礼节允许的距离范围,开口:“好了。”

  少女闻言,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很满意的转身,看着垂手站立的付丧神,“谢谢啦,那么没事了一期。”

  一期一振用余光看了眼少女许久不穿的巫女服,才鞠躬告退,“是”。

  少女全然不觉一期一点点黯淡下去的眼神,她转过身去,在书架上翻了翻,找到一个黑色文件夹,还未来得及拿出来,就听的拉门被敲响。

  她浑身一颤,立刻将拉出一半的文件夹推回两本书籍中间。

  “主?我带了茶点来。”是烛台切。

  “你怎么不敲门?”少女用难得严厉的语气冲着正往桌上放托盘的付丧神责问道。

  “啊,抱歉,我……”烛台切连忙抬头,面前少女严厉之余的惊慌失措全然落入眼底。

  少女敛了敛严厉的眼神,“啊,没事,小光我……抱歉,我不是故意吼你的。”

  “……是我的错。”烛台切摆好茶点,露出一如既往的温柔表情。

  少女来到桌前跪坐下来,看着面前的精致茶点,还有她最喜欢的飘着热气的奶茶。她端起奶茶,喝了一口,满足的眯起眼睛,就像一只在晒太阳的猫。

  烛台切的注意力集中在少女还残存着奶渍的嘴角,心跳一点点加快起来。

  他居然做了这种事……

  少女放下奶茶杯,又开始吃茶点,“果然小光做的东西就是好吃!”

  烛台切没有回应,他只是静静看着面前的少女,连笑容也不再维持了。

  少女意识到了不对劲,她放下咬了一半的团子,疑惑的看着烛台切,“怎么了?”

  烛台切没有回答,因为少女已经开始扶着自己额头,“头好昏,怎么回事,小光,小……光?”

  “咚 ”

  在少女倒到地板之前,烛台切上前让她落入自己的怀抱。再将她公主抱至床褥上,替她仔细盖上被子,直起身来,沉默的看着她的睡颜。

  良久,他才转身,先是在桌上寻找,寻不见之后,他突然想起之前进门时,少女挡在书架前呵斥他的场景。

  是在哪里吗?

  带着黑色手套的手从书架上抽出了那本文件夹。果然,是因为不愿意给他看到啊。

  他慢慢的翻开来文件夹,标题“时之政府审神者就任期满续约合同”  时间:“续约一年”  审神者签字:

  “安浦星绘”

  为什么,是续约了,是选择留下来了?不,如果是打算留下来,为什么只是一年呢?也就是说,还是会离开吗?

  他又看了这张纸几眼,“哧啦”将写了审神者姓名的一角撕下来,再将剩下的纸连文件夹一起丢进垃圾桶。

  再回头看了一眼睡的安稳的少女,他微不可见的叹了一口气,然后“哗啦”一声拉开推门,冬日的刺眼而冰冷的阳光倾泻进来。

  “我拿到了,主人的名字。”

  庭院里积聚了本丸全部的付丧神,他们都安静的站在门外,等着烛台切从房间里出来。

  他们可能被背叛然后被审神者一怒之下刀解,也可能……像现在这样,如愿以偿。

  烛台切摊开手,将那小小的纸片展示给众刀看。

  “真是美丽的名字。”

  “怎么可以这样……”

  “长谷部你也不希望失去主人吧?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可以开始了吧。”静静站在粟田口一家最前面的一期一振开口,面容一如既往的温柔却率先说出了可怕的话。

  一瞬的沉寂之后,言灵之力开始在本丸的上空升腾起来。

  本丸之外的地方开始隐隐有云雾出现,一座橘红鸟居代替了原本本丸大门的位置。

  “紧急情况!756号本丸灵力异常!疑似有付丧神神隐审神者情况!!!”

  时之政府收到了狐之助这样的报告。

  可是为时已晚,欢乐的盛宴已经开席。

💛💛💛💛💛💛💛💛💛
  贪欢的剧情差不多走完了,本来就是为了写all婶的脑洞产物要什么剧情!
  总之神隐了,其实这个婶婶自己的心态也是有点问题的。太过小心翼翼且胆怯的人一下子成为了本丸的主人,不知道怎么做,就膨胀了(并不)。付丧神对于她的尊敬和倾慕让她获得了满足感,令她难以割舍,当然她自己也知道这种行为不对。
  可是这是像毒pin一样的东西,尝过了就戒不了了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29)